•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昌桥乡:大力推广“安康码” 贫困户受益顺利返岗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18 11:34 来源:昌桥乡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你先下载个皖事通,然后我教你注册,注册好了申请安康码,还需记得按时打卡,再出去打工时出示给单位看就可以证明你健康。”在童疃村夏桂平家中,该村支委委员沙爱华正在手把手教夏桂平注册安康码,注册成功后还再三叮嘱。

  夏桂平是昌桥乡童疃村贫困户,常年在上海务工,由于文化程度不高,只能在建筑工地出卖劳动力,虽然十分辛苦,但劳动报酬相对稳定,对于这个困难家庭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受疫情影响,夏桂平被之前的工程队告知必须延迟返岗,看着家中年幼的儿子,他心急如焚。村干部及时了解情况后,便入户上门教他注册申请了安康码,帮助夏桂平在三月上旬凭安康码顺利返回上海。目前,夏桂平已顺利复工。

  与夏桂平一样,南湾村贫困户熊玉珍也因早早申请了安康码顺利找到了临时工作。熊玉珍常年在上海务工,今年受疫情影响,原来聘用单位告知熊玉珍静候返岗通知。由于熊玉珍的丈夫身患癌症,女儿今年还在读小学,在家中等候返岗的每一天,对熊玉珍来说的坐吃山空的一天,为了补贴家用,熊玉珍在泾县县城寻找到一份临时工作。“多亏了村里干部,很早就入户走访,帮我下载申请了安康码。我来应聘工作时,就是因为持有绿色安康码被优先录用,否则还需要隔离七天。”熊玉珍笑着说“我每天都坚持打卡,等待上海那边通知我去上班。”

  不止是贫困户因安康码受益,还有很多与夏桂平、熊玉珍一样,早早申请了安康码而顺利复工的村民。早在二月上旬安康码刚刚推出时,昌桥乡政府深入贯彻县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不仅在袁店村卡点向过往车辆人员推广安康码,还在全乡各村大力推广“安康码”,向群众介绍“安康码”使用范围,指导居民下载注册。对于无法申领的群众,如留守老人、孩童,手机功能落后的人群,由卫计专干代申领,方便百姓出行。小小的安康码,让政府部门要事简办、提高效率,也让群众节约了时间、畅通了返岗道路。

  随着宣传推广工作的开展,有不少群众主动到各村办事大厅咨询,在村干部的指导下注册申请。“开始是我们转发朋友圈宣传、上门入户推广,后来就渐渐有群众找到我们,主动要求下载、注册。”新垅村干部王红霞说道。“特别是一些不知道怎么申请安康码的村民,都主动到村里来寻求帮助。”

  据了解,“安康码”推广以来,昌桥乡总计上门入户宣传“安康码”15029余人次,截止3月13日,该乡返泾人员已按要求申领“安康码”黄码并要求居家观察。接下来,昌桥乡各村包片负责人将继续入户走访,结合微信公众号“大美昌桥”微信平台推广,加大安康码的宣传力度,提高安康码注册率,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安康码”带来的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