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琴溪镇:疫情防控不松劲 就业扶贫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0-03-18 11:34 来源:琴溪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村里的人非常热心,他们不仅是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员,还是企业招工信息的介绍员,经常打电话、发微信,询问我是否有就业意愿。”琴溪镇马鞍村贫困户胡纲保听到泾县诚兴洗涤公司的招工信息,表示非常愿意到该公司务工。

  近日,琴溪镇以疫情排查为契机,主动摸清贫困劳动力培训就业需求,并结合新冠肺炎走访宣传进行县外返乡人员摸排,收集完善返乡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信息,开展返乡贫困户培训需求、返乡意愿、创业意向、县内就业需求等信息调查,为疫情过后向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创业机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泾县诚兴洗涤公司是琴溪镇镇马鞍村扶贫车间的合作入驻企业,入驻以来共吸纳3名贫困户就业。“扶贫车间是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手段,也是精准扶贫的造血手段,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贫困户就业难问题,帮助贫困户就近就业,有效促进贫困户增收。”马鞍村驻村工作队队长介绍道。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就业扶贫,双管齐下才能保证防疫复工与就业扶贫齐头并进。吸纳贫困人口在扶贫车间务工,既缓解了用工短缺问题,也为受疫情影响未能顺利找到工作的贫困人员提供了就业机会。接下来,琴溪镇将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为复工企业与贫困劳动力“铺路架桥”,让更多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