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茂林镇凤村村:“三最”倾力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18 11:32 来源:茂林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茂林镇凤村村党总支部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初心不改,提供组织引领“最强保障”。村“两委”利用三轮车车载喇叭,深入22个村民组不间断播放防疫最新播音进行宣传,党群服务中心的基层干部们及时张贴、发放各类防疫宣传海报、通告,在各村民组显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引导群众科学防控,利用村居主干道、乡村大喇叭、电子屏等,形成全方位、立体式宣传矩阵和氛围,确保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实现全覆盖、无盲区,将全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凤村村党总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关怀作用,为居家隔离群众发放防疫及生活用品,帮助跑腿代买生活物资,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要。

  担当不忘,构筑先锋模范“最优作风”。凤村村党总支书记张世寿带头做起了宣传员,挨家挨户上门耐心细致讲解防疫相关政策知识;其余村干部纷纷做起了劝导员,一顶帐篷,一张桌子、一个椅子,一张来往车辆登记表便构成了他们在防疫期间的临时办公点;基层党员群众也在这群“先锋”们的带领下自发的加入抗“疫”大军,他们没有迟疑犹豫,纷纷拿上宣传单,做起志愿者,用真诚劝返外来人员、用行动守护一方安康。

  使命所在,彰显共产党员“最纯本色”。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凤村村党总支利用村部疫情防控专栏和微信群发布通知,紧急招募志愿者。共青团员、党员、村民组长、广大村民纷纷闻讯响应,自觉戴上志愿服务红袖章在党旗下坚守职责,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67岁的老党员、村医凤克勤毅然冲在防控第一线,他不畏风雨,坚持每日对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两次体温,按时上门,主动宣传防疫卫生知识,解疑答惑,抚平他们的不安心理,筑牢疫情期间服务群众心理健康“最后一公里”。疫情当前,信守责任重于泰山,使命高于一切的理念深深植根于共产党员们的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