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勇献“熊猫血” 疫情下的跨城大爱

发布时间:2020-02-18 17:45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在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泾县一位特殊血型的血液病患者,病情危重,急切地等待血液救治。危难面前彰显真情,我县一市民虽现居住在南陵县许镇,但得知这一情况后,却毫不犹豫地来到泾县献血点献血,谱写了一曲大爱之歌。

  2月16日,很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一条紧急救援信息刷屏:泾县一位O型RH——血液病患者,病情垂重,急需输注红细胞和血小板。由于该血型血液稀有,血站没有库存,特向全市爱心人士紧急求援。这条急寻血源的信息引起了县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小分队的注意。

  据悉,万雪平是琴溪镇码头村人,嫁到并长期居住在南陵县许镇。志愿服务队的队员立即与万雪平取得联系,并爽快地答应了献血,但特殊时期,因为疫情的交通管控,外市车辆无法进出泾县。为了给这位爱心献血者做好服务,确保献血者可以及时顺利到达献血点,县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小分队专门准备了一辆“献血英雄专车”,负责接送献血者。

  在丈夫的陪同下,万雪平顺利到达泾县献血屋,经过体温测量和血液检测,一切确认正常后,挽起衣袖,就这样,稀有的O型RH血在众人的注视下进入了血袋。

  特殊时期,为爱逆行,不让疫情和焦虑成为阻断爱心传递的理由,这位可爱、可敬的献血者,用自己的汩汩热血让生命得以延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