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2-18 16:33 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委书记耿鹏在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TIM图片20200218162152_副本

  2月17日下午,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耿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县长施怀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县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耿鹏指出,要切实强化形势分析研判。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团结奋战,有力有序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我县未发现疑似及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和社会大局稳定,干部执行力得到显著提升,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在战“疫”中得到进一步提振。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明晰形势研判,明确工作重点,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不等待、不观望、不犹豫、不懈怠,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实现工作良好开局,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耿鹏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严防死守、盯紧看牢、铁壁合围,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严格落实以村、居为重点的属地管理责任,坚持构建乡镇“以村民组保行政村、以行政村保乡,以乡保县”和县城“以小区保社区、以社区保城区”的一体化防控大格局,落细落小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努力保持我县不发生确诊和疑似病例,确保取得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胜利。

  耿鹏指出,要坚定不移保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发展一线也是战“疫”前线,把发展抓起来,就是应对疫情、抗击疫情的有力支撑。要围绕目标任务抓推进,紧盯县委全委会确定的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和《县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举措,进一步细化分解,及时分析研判,善于运用改革的办法,解决现实性矛盾和问题,精简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又快又好落到实处。要围绕精准脱贫抓攻坚,抓紧抓实抓好扶贫工作举措实施,尽力补齐短板弱项,统筹推进春耕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地区爱国卫生运动,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收官之战。要围绕项目抓谋划,牢牢把握项目申报的“窗口期”“机遇期”,认真研究把握当前宏观经济走向、国家政策取向和投资导向,提前谋划、未雨绸缪,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更多项目进入上级项目建设盘子。要围绕经济运行抓调度,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分类施策,有的放矢,精准分析疫情对我县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影响,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预案和政策举措,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要围绕统筹抓指挥,严守政治规矩,严明政治纪律,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指令,从大处着想、小处着眼,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围绕责任抓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科学防控之智,既要有统筹兼顾之谋、又要有组织实施之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县长施怀中安排部署工作。他指出,前一阶段,全县上下严防疫情输入,切断传播渠道;严防疫情扩散,筑牢管控围墙;严防人员集聚,堵塞防控漏洞;加强物资储备,夯实防控基础;抓紧复工复产,保障经济发展,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但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万不可掉以轻心。就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依然是当前的首要工作,全县上下要充分结合形势研判和发展需要,继续坚持防输入、防聚集、强诊疗等我县面上既定的成功防控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实现复产复工审批、返泾来泾人员管理、机关干部返岗、外出证明、密切接触者管控、物资供应保障等部分工作环节的优化,从面上“铺天盖地”疫情防控转为精准施策、分级分类、有效防控。要抓紧实施重点项目、重大工程的招投标程序,分批恢复生活性服务业,在受控有序的原则下放开生产类服务业,聚焦安全、有序、服务、统筹抓复产复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月14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