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委书记耿鹏暗访检查城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3 10:29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委书记耿鹏在暗访检查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措施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


  2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耿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来到城区部分居民小区、超市等地,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坚决隔断传染源、切断风险源。

5b3dffc14de9b561b8e1ec8b342da40

  迎宾路周边多是无物业的老旧小区,泾川名苑是县城较大居民小区,那里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得怎么样,耿鹏十分关心。他边走边看,每到一个小区,他都与所在社区和联系包保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小区居民认真交谈,详细询问小区值班值守、进出车辆登记、通行证发放等措施是否落实,仔细检查进出人员信息登记情况,并特别叮嘱过往群众要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3a22027cd7b662369d81fcd05b309f7

  超市既是人员集聚流动密集场所,也担负着保证群众日常生活物资供应的重要职责。在新世界购物中心,耿鹏详细了解进出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超市环境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生活物资供应等情况。他要求,各商超要高度重视公共环境卫生,加大消毒频次,严格进行体温测量,督促顾客戴好口罩。要精心组织好货源,确保货物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可靠,让广大群众安心、安全购物。

d72e81027562767f09fd138ecc38a96

  当发现荷花塘附近有群众聚集钓鱼,耿鹏立即进行制止,并要求县公安、住建、城管执法等部门,要全面强化重点部位巡查防控,坚决制止公众聚集活动,对不听劝阻、置若罔闻的要发现一起、坚决纠正一起,切实起到警示、震慑作用。

  检查中,耿鹏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城区是疫情防控重要区域之一。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防止消极厌战情绪,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持续推进、持续攻坚,切实把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始终突出重点区域,盯紧看牢老城区、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城郊结合部等难点盲点和薄弱环节,严格履行县直单位包保联系小区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努力做到“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要始终强化物资保障,全力以赴抓采购、抓调度,加强水电气等保障供应,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正常。要始终严实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