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抗击新型肺炎 我们携手共进

发布时间:2020-01-26 17:21 来源:榔桥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各位亲朋好友,由于目前冠状病毒形势严峻,原定初八的婚宴延后,向各位致歉,敬请谅解。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在泾县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的第二天早晨,榔桥镇的宣传干事淳周晶就收到了来自该镇西阳村后备干部吴琼发来的微信消息,虽然不过是上午十点多,但这已经是她今天收到的第三条婚礼延期的通知了,而另外两条也均是来自榔桥镇的镇村干部。

  自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的战役打响后,榔桥镇镇村干部取消春节假期,利用大数据和网格等手段及时掌握并登记武汉返乡人员基本情况。镇村干部和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对武汉返乡人员上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记录,同时要求返乡后在家医学观察14天,不与外人接触。自1月26日起,镇村加大宣传做好安全、思想、知识宣传工作,利用电子屏、广播大喇叭和宣传车等方式,及时推送最新疫情和防控信息,确保宣传做到镇域全覆盖,切实从基层做起,从群众抓起,保障该镇的公共卫生安全和社会稳定。

  “比起穿上婚纱,此刻的我更愿意戴上口罩。比起在家躺着百无聊赖,作为一名基层的后备干部,我更想在这个时候能为我们的村民做些什么。”大年初二,斜风细雨中带着零星的雪花,穿着红色棉服的吴琼带着口罩与医务人员行走在西阳村的乡间小路上向网格的居民们做着宣传工作。“多通风,避风寒,多饮水,食清淡,少聚会,戴口罩,少熬夜,勤洗手!多多保护好自己!”当群众问及她婚期的事情,她则是笑着摆摆手,“大家的身体最重要!等疫情过去了,我再请大家吃糖!”

  我们希望,可以早点等到吴琼穿婚纱的那一天。

  我们相信,全县上下的齐心协力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