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泾川镇:人大代表回选区述职“交答卷”、“晒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0-01-17 17:03 来源:泾川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照片

  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为推动人大代表履职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促进代表自觉接受选民监督,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为选区和选民服务,近日,泾川镇召开县、镇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述职评议会,向选民“交答卷”、“晒成绩单”。

  “截止2019年9月30日,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患者享受综合医疗保障补偿111730人次,补偿金额6373.38万元......”述职活动中,5位代表分别向选民代表们阐述了自己从当选为县、镇人大代表以来,在自身建设、履行职责、联系群众等方面的履职情况,选民代表也对代表述职报告情况向代表进行了咨询和提问,代表们一一作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氛围融洽。

  “我觉得这个活动也是非常有利于加强沟通,比如说两方面的沟通,一个是原选区选民跟所选代表的一个沟通,他们内心有什么堵点、难点、困难的地方,都会反馈给我们;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原选区的选民,了解我们代表到底做了哪些工作,形成了一种互相交流沟通的良性循环的发展。”县人大代表陈蕾说。

  根据每位代表在任期内至少述职一次的原则,去年以来,该镇人大主席团有序地安排了代表述职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增强了人大代表们的代表意识、政治意识和选民意识,进一步提高了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

  “向选民述职是群众对人大代表的一次特殊考试,人大代表是答卷人,群众是评卷人。在今后的工作中,镇人大将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以‘村级代表工作站’为载体,‘听民声、悉民意、集民智、聚民心’,通过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及时反映选民的呼声和意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该镇人大主席丁武海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