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泾川镇:人大代表,合奏春节“双禁”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0-01-08 17:25 来源:泾川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城区烟花爆竹禁止销售、禁止燃放工作,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县域“双禁”的工作要求、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连日来,泾川镇各级人大代表们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到“双禁”宣传活动当中。

  定好宣传引导“伴奏”。临近春节“双禁”任务紧,阵地宣传打响“双禁”头炮。该镇人大代表突出重点地区、重点对象、重点内容,与社区干部一起走家串户,入企业,进车间,把禁止燃放、禁止销售的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并宣讲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让“双禁”政策家喻户晓。在社区商户里,代表们认真检查有无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并向店主们告知和讲解“双禁”时间、范围等事项,同时积极利用手机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进行宣传,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

  写好示范带头“歌词”。春节期间“双禁”工作属于持续性工作,关键是抢时间、抓进度。该镇人大代表充分认识“双禁”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反复性,从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高度出发,强化责任自觉,带头执行、宣传“双禁”规定,当好“马前卒”。各级人大代表主动签订“双禁”承诺书,承诺自觉遵守“双禁”相关规定;承诺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劝阻违禁行为;承诺积极宣传和正面引导“双禁”规定,实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谱好巡查督查“旋律”。该镇人大代表还积极参与巡查督查工作,一方面努力查漏补缺,对接有关部门,抓紧现有烟花爆竹存量处理,强化源头管控,联系执法部门依法妥善处置批发企业遗留问题,紧扣关键节点落实监督,强化属地管理,推进监管责任下沉。另一方面将在春节期间会同有关部门督查“双禁”镇村干部的值班在岗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