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11项票决民生实事工程工作进展

11项票决民生实事工程工作进展

访谈日期:2020年11月24日 16:00-2020年11月24日 17:00

访谈嘉宾(发布人):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 卫彤

直播地点:县政府617会议室

主办单位: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谈简介: 根据县委《关于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工程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县人大《关于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工程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县人大开展前期征集并经第38次主任会议讨论,形成了30项民生实事工程初选项目转交县政府研究。2019年11月27日,县政府召开2020年度民生实事工程项目论证初选会议,对30项民生实事工程初选项目进行论证,形成了16个建议候选项目。会后,县政府办就项目工作任务、建设年限等内容与承办单位进一步核实后,报经县政府常务会、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县委常委会依次讨论后,经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确定了11项民生实事项目进入2020年民生实事名单。同时,县政府督办室将11项票决民生实事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年度重点工程进行每月督办。

部门简介

根据《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泾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办〔2019〕8号)和《中共泾县县委、泾县人民政府关于县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泾发〔2019〕7号),制定本规定。

县政府办公室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县政府外事办公室”牌子。

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县委外事办)设在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外事办公室),接受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直接领导,承担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具体工作,组织开展外事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督促落实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各项决定和工作部署等。设置县委外事办秘书科,在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外事办公室)内设机构外事科挂牌,负责处理县委外事办日常事务。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外事办公室)的内设机构根据工作需要承担县委外事办相关工作,接受县委外事办的统筹协调。

县政府办公室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市县重大方针政策,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协调督查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和工作要求,为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县政府日常工作的机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县政府会议和政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协助县政府负责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二)上传下达,及时报告重要情况,督促落实县政府工作要求和县政府负责同志指示。

(三)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起草和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县政府综合性文稿组织起草工作;围绕县政府工作部署组织专题调研。

(四)负责全县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工作。

(五)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乡镇人民政府及其他单位对县政府决定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

(六)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协助县政府负责同志做好需由县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七)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以及其他单位请示县政府的事项和需协调解决的问题,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县政府研究、审批。

(八)处理人民来信,接待人民来访,及时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报告来信来访反映的重要建议和重要事项。

(九)收集、整理、报送政务信息,准确及时地向县政府负责同志反映情况和提出建议。

(十)负责组织协调和监督管理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县政府12345热线及政民互动办理。

(十一)负责县人大、县政协转交县政府的议案、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

(十二)承担县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公室具体工作。

(十三)承担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相关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能耗统计、检测和评价考核工作。

(十四)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外事、港澳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外事工作的各项决定和部署,承办县委、县政府涉外、涉港澳有关事务。

(十五)负责督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落实上级关于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统筹推动“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全县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

(十六)办理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直播图片

文字直播

各位网友,大家好! 今天我们邀请到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 卫彤参加县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与大家在线交流,非常感谢各位网友对我县11项票决民生实事工程工作进展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广大网民踊跃参加,欢迎各位领导的到来!

【网友】

11项票决民生实事工程具体是哪些?目前工作进展如何?

[ 11-24 16:23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 卫彤】


1.城郊综合亮化工程项目(责任单位:县住建局)

建设内容:对城郊结合部205国道、322省道沿线太美村、董村村(老泾茂公路)、晏公社区、山口社区(老205国道沿线)及泾县中学周边村民组道路进行亮化提升改造。2020年主要完成205国道、322省道沿线城郊段及泾县中学周边亮化。 

建设年限:3年

工作进展: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本年度确定的205国道、322省道沿线城郊段及泾县中学周边亮化等工作任务。具体为:水西大道(高铁连接线交叉口-205国道)段已完成316个路灯基础的浇筑和线缆的铺设,新增路灯321盏;双坑—鼓楼铺段路灯正在招标年内完成,新增路灯250盏;开发区205国道(双坑公园-榔树口)段已完成路灯安装工作,新增路灯280盏;泾县中学周边道路亮化已完成路灯安装工作,新增路灯42盏。

同时,还完成了民生实事项目以外的部分亮化工程(含城郊结合部),如幕桥东路(交警大队-205国道段)已完成路灯安装,新增路灯82盏;财富东路(创业路-G205国道段)路灯安装完成线缆的铺设和部分基础的浇筑,新增路灯77盏;城区五桥一节点夜间亮化已完工验收;泾县滨江花园、幕溪河公园、红星广场照明设施安装工程已完工验收;幕溪河画廊入口、幕桥东路入口景观照明提升工程完成LED灯及投光灯的照明安装,工程已验收合格。

2.乡镇沿线及风景旅游点公交站台建设项目(责任单位:县交运局)

建设内容:在乡镇沿线及风景旅游点建设特色公交站台50个(单价8万元/个)。

建设年限:1年

工作进展(已完成):8月底,已建成公交站台54个,超计划数4个。其中:城区至茂林段美丽公路沿线23个、溪口至桃花潭美丽公路沿线7个、云岭至北贡公路沿线18个、G205榔树口至旌德交界段美丽公路沿线公交站台6个。

3.农村公路扩面延伸项目(责任单位:县交运局)

建设内容:全县11个乡镇计划实施113个项目,共计126.538公里。通过实施农村公路扩面延伸项目,到2020年底,实现全县所有20户以上自然村通一条宽度不低于3.5米的硬化路,切实改善农村地区交通条件。

建设年限:1年

工作进展:2020年我县计划实施扩面延伸工程项目113个,共计126.538公里,7月底已全面完工。

4.村卫生室建设和设备配备项目(责任单位:县卫健委)

建设内容:完成29个村卫生室标准化改造。

建设年限:1年

工作进展:已按照市医改领导小组下发的村卫生室“五统一”的标准,对2020年计划安排的29个村卫生室进行标准化改造,完成了验收和项目审计。

5.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 (责任单位:县农业农村局)

建设内容:以小型农田灌排区为单元,开展灌溉、防洪、除涝、水环境与水生态保护综合治理。2020年计划治理面积2万亩,总投资2800万元。

建设年限:2年

工作进展:由于项目建设主要内容是田间灌溉工程、排水工程、水源工程等基础设施,需在下半年全县水稻收割后实施。目前该项目前期工作已结束,截止11月7日,2020年度2万亩治理面积各乡镇均已按计划开工,2021年3月底前完成全部建设内容。

6.县开发区幼儿园建设项目(责任单位:县教体局)

建设内容:在县开发区新建1所公办幼儿园,占地4000平方米,新建园舍规模为3500平方米,配套建设活动场地、道路、绿化、给排水等附属设施,并购置玩具、办公等设备,建设资金约1700万元。

建设年限:2年

工作进展:考虑到扬子鳄保护区整改影响,本项目2020年度主要任务为完成前期工作。目前项目已完成规划方案设计评审、立项、可研、选址、用地预审及规划用地许可(土地划拨成本费已缴纳)、勘探、施工图设计及图审、控制价编制及第三方审核等所有前期工作,并于2020年7月23日完成招投标,签订了施工合同,确定了监理单位,待扬子鳄保护区规划范围调整后立即启动建设。

7.洗马桥至爱民公路改建项目(责任单位:县交运局)

建设内容:项目全长24.15公里,总投资约3.34亿元。现已完成设计招标工作,计划2020年至2021年实施一期工程7公里,投资约1亿元。

建设年限:2年

工作进展:为避开旅游旺季,洗马桥至爱民公路项目分两期实施。今年主要是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共分4段、全长约12.2公里,4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0%左右,年底前一期主体工程确保完工。同时,正在开展二期工程施工招标和征地拆迁工作,计划11月底开工建设,2021年7月底前完成全部项目建设。

8.城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项目(责任单位:县住建局)

建设内容:依据《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泾县城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结合我县实际,着力解决城区住宅小区当前物业管理、房屋维修、停车规范、安全监控等存在的问题,提升住宅小区管理水平。

建设年限:1年

工作进展:城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是一项长期性工作,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大变样”的总体思路,今年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加强基层属地管理方面,确定了幕桥社区和山口社区作为今年的试点社区,并成立泾县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规范业委会建设方面,成立了国际花苑业委会;物业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方面,加强对物业的监督检查,限制了两家服务质量较差的物业企业参与招投标;加强基础设施提升方面,已完成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启动智能安防系统建设工作;车辆停放整治方面,已完成31个住宅小区3850平方米消防黄线施划工作;违建违规行为查处整治行动方面,已有效劝阻和制止违章建设和违规装修事件7起,强制拆除违章建设2起。同时,成功申请非标专项债1亿元,编制完成2020-2022年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建设方案,现已启动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设计工作。 

9.订单定向培养乡村医生项目(责任单位:县卫健委)

建设内容:从2020年开始,连续三年在全县开展乡村医生订单定向委培工作,共招录90名(2020年订单定向培养30名)泾县籍达到委托培养院校录取分数线的高中毕业生(含职高),通过三年临床医学专业全日制专科学历教育,为我县村级医疗机构培养一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乡村医生。

建设年限:3年

工作进展:受考试时间提前和录取分数线上调影响,参加2020年乡村医生报名考试仅有26人,分别在2020年5月参加安徽省分类招生考试并达到委托培养院校所在批次录取分数线的应(历)届高中毕业生录取5名,2020年7月参加普通高考学生中招录11名,共16名培养对象与县卫健委签订《乡村医生订单定向委培就业协议书》。针对招录人数不足的现实,县卫健委另组织15名在岗村医在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进行学历提升培训。

10.城区-昌桥自来水延伸供水项目(责任单位:县住建局、昌桥乡)

建设内容:昌桥乡自来水管网在泾县象山大桥与泾县自来水公司主管网对接,由泾县自来水公司按成本价为昌桥乡供水。

建设年限:1年

工作进展:由于城区-昌桥自来水延伸供水项目专业技术要求高,特别是原设计方案特别是青弋江过河管道挂桥没有取得相关部门的审批,导致防洪评价、水资源论证、桥梁安全论证等前期工作无法开展。2020年6月,经县领导调度,项目城区段交由县住建局负责,项目乡镇段仍由昌桥乡负责,目前项目两个标段同步推进。一标段为青弋江过河管道,目前完成水文地质勘探工作,设计院根据地质勘探数据拟定了过河管道初步方案,过河管道涉及1000余万元的安装费用,经县政府研究,纳入2021年泾川镇污水管网统一建设,力争2021年12月底前完成。二标段为下坊加油站至昌桥乡街道管道建设(含加压泵站),已完成招标工作,中标单位为安徽江川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380万元,管网铺设昌桥自来水厂6.6公里,孤童分厂4.3公里,设计无塔供水加压泵两个,泵站1座,工期90天,预计2021年1月31日完成。

11.“雪亮工程”项目(责任单位:县公安局)

建设内容:在全县城区、乡镇和开发区、国省道、村(社区)、街道、小区和学校门口等地,新建1200个视频监控点(包含人脸抓拍摄像机、若干个治安车辆卡口)和相关WIFI等电子采集设备;城区拟建设3道视频监控防控圈(政府核心区、主城区、环城区防控圈);城区所有商场、学校、小区、广场、车站、娱乐场所、医院、政府机关、治安重点单位新增视频监控点位和人脸抓拍摄像机。

建设年限:1年

工作进展:本项目在招投标过程中出现多次流标,导致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耗时较多。2020年3月6日“雪亮工程设计服务商采购项目”因投标单位不足三家而流标,3月13日重新挂网开标。9月30日“泾县雪亮工程建设项目”因招标过程中的因投标单位原因导致该项目流标,后于10月30日重新二次开标,目前又出现单位质疑,正在走质疑论证、答复流程。

“雪亮工程”主要内容为视频监控的整合、共享、增建点位三个方面。此次招标流程顺利完成后,预计年前完成全县视频监控资源整合、实现视频监控资源的共享共用,全县政府各部门在雪亮共享平台上可查看调用视频监控,初步建成政府核心区、主城区和环城区3道视频监控防控圈,整合和共享两个方面任务基本完成;新建1200个视频监控点任务,年内可增建200个视频监控点,2021年9月底前完成全部前端点位的增建工作任务。


[ 11-24 16:26 ]

因时间关系,今天的在线访谈节目到此结束,谢谢各位领导参加此次访谈,谢谢广大网友的参与!下期再见!

非访谈时间,请于正式访谈时间内发言。
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