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泾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紧急提示

发布时间:2021-05-15 09:38 来源:泾县发布 浏览:12382 次

为做好我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和降低病例输入风险,现对广大居民朋友进行紧急提示:

一、关注六安市、合肥市发布的疫情信息及确诊病例的行动轨迹。凡5月1日以来有六安市、合肥市(肥西县)和辽宁省营口市旅居史,特别是与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泾人员,请主动向居住地乡镇、村(社区)、所在酒店(宾馆)报告, 配合做好有关防控措施。

二、近期如非必要,请居民不要前往合肥市(肥西县)、六安市、营口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返回人员按要求落实好防控措施。

三、广大居民要继续保持警惕,提升防控意识,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区域,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室内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可疑症状时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请及时告知旅行史、接触史,以便及时排查。

五、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也是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积极配合辖区摸底登记、预约接种,应接尽接,共同努力建立全民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泾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