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核酸检测费用可以报销吗?

发布时间:2021-02-07 17:25 来源:泾县发布 浏览:50362 次

1.核酸检测费用能不能报销?
可以报销。
2.报销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哪些医院可以报销?
根据市医保局最新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的总体工作要求,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切实加强对广大参保人员的健康管理服务,减轻群众医疗费用负担,自1月20日起,凡在我市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定点医疗机构门诊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的产生费用,均可报销。
3.怎么报销?报销比例如何?
(1)门诊:
职工医保:我市参保职工可直接使用社保卡或者电子医保凭证支付。
城乡居民医保:按55%比例报销,一级定点医疗机构30元/次/日,二级定点医疗机构20元/次/日(例如进行核酸检测需要77元,那么一次性就可以报销20到30元左右,另:一级医疗机构就是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站,二级医疗机构就是小点的医院)。三级医疗机构,即大型综合性医院,暂时不报销门诊核酸检测费用。
(2)住院:
其他所有住院参保患者,在新冠相关检测项目医保支付范围之内,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时,核酸、抗体检测和试剂盒费用,个人先行自付30%,剩余部分按医保住院政策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