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孟***

关于泾县城区老十字街未安装交通信号灯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0-06-28 22:40责任单位:公安局浏览量:839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尊敬的县领导:你好,泾县城区西门口与苏红路十字交叉口处至今都未安装交通信号灯,由于路口没有交通信号灯,途经此处的车辆都随意地直行、横穿和左转,毫无秩序可言,行人过马路时,更是常常要与机动车及助力车‘斗智斗勇’,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特别是近段时间,城区为了响应国家的“地摊经济”,更是加剧了交通的拥堵。因此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在该路口设置交通信号灯给市民一个安全有序的通行环境。
回复单位 公安局 2020-07-03 16:06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就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进行了现场勘察。泾县城区老十字街是苏红路与云岭路十字交叉口,该路口路面窄,车流量小,近3年来事故发生少,未发生过亡人交通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标道路交通信号设置与安装规范》规定,不需要设置交通信号灯。同时该路口地面施画了分道线、导向线、斑马线和礼让行人地面标识。广大市民和驾驶员通过该路口时要遵守以下规则,机动车在通过斑马线时要礼让行人,机动车驾驶人在进入路口前要停车瞭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机动车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对于机动车不按规范行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我局交管大队将适时安排警力开展现场查处和教育,以保障该路口交通安全畅通。 感谢您对泾县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泾县公安局

2020年7月3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