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胡***

关于芜黄高速泾县浙溪村边山组集体土地纠纷-2

发布时间:2020-05-21 17:22责任单位:榔桥镇浏览量:22401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第一,首先感谢县,镇,村委对土地征收的支持与帮助,我也同意村镇的分配方案
第二,村委也进行协调很多回,确实做了不少工作,但由于农村个别狭隘自私村民的观念导致协调工作迟迟不能落实
中国土地改革已经进行几回,最后一次也确定各户承包土地的面积和范围并颁发相关证书。
目前小组成员主要以历史问题协调不下,这是个人意愿导致:
第一,经过几次土改已经确定各户耕地面积及范围,并不再按户划分新增人口土地
第二,土改后耕地是没有继承权的,对于各种原因离开当地户籍人员的土地划归集体所有
第三,集体土地具有相对使用权没有占有权,而且本组村民也没有合同承包文书等,所以没有这方面法律支持的纠纷问题
总结,本村集体土地纠纷主要是以围绕上述三点为主要原因展开纠纷的,但都是不受法律法规支持的,对于守法并且支持镇,村委工作的村民,应当按照相关规定及时下发相应款项,对于不支持规定不守法的村民保留上述的权利。
不能因为一部分人不合法不合理的要求损害有正当诉求人利益,也希望县,镇,村委相关领导,也能够依法依规保障支持那些拥护政策和守法的公民,这次问题我相信不光是我们组的问题,是整个县里各小组村都会遇到的问题,希望上级领导能够帮组依法依规解决,也为我们普通老百姓切实办点实事。
回复单位 榔桥镇 2020-05-25 21:27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收悉。现对您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1.经核查,您所反映被征地块于2020年3月中旬开始分户测量,目前正在分户签字确认阶段,经与村核实,您被占用的土地共0.92亩,土地及地上附属物补偿款合计32430元,我们了解到此地块您已签字确认,补偿款预计在六月底可打卡发放。 2.您反映的边山组集体土地争议的问题,前期镇、村已多次组织协调,但因你组集体内人员意见不一致,故一直未达成一致意见,如有需要,镇、村会继续组织会议帮助调解,若仍不能达成一致,您可以依照相关规定申请司法调解或走诉讼程序解决。 若有其他异议,您可到浙溪村村委会或榔桥镇人民政府咨询。

泾县榔桥镇人民政府

2020年5月25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