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王***

在永久基本农田区大兴土木行为竟得不到相应惩罚,恳请县长对其惩处

发布时间:2020-03-16 14:53责任单位:黄村镇浏览量:1393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施县长您好!由于我的电话号码绑定了我母亲的支付宝账号,故只能以我母亲的名义向您写这封信。我是在沪某985高校在读的研究生,首先我很感谢家乡培养了我,对于这片土地,我一直怀有热爱和感激。前段时间在老家散步竟然看到儿时的农田上被建造了大片地基,水泥黄土堆满了整片农田,不禁心痛,更心寒的是家乡的村民对这种行为的麻木以及由此而来对政府的“不信任”言论。据悉,破坏该地的人是泾县黄村镇安吴村花林街道龙华宣笔厂的主人徐永龙。我曾向有关部门举报,黄村镇政府首先回复我该地为建设用地,并明确徐永龙构成未批先建。至于处理,多日过去,农田依旧还是我之前看到的样子。姑且不论该地是否能被划为建设用地,是不是存在少批多建的问题。仅是“未批先建”这个铁定的事实就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这决不该如此不作为地糊弄过去。我相信,日光之下,并无黑暗。相信党和政府定不会对此行为轻易饶恕,定会严格按照法律对徐永龙进行惩处,并将该农田恢复原样。谢谢县长!
回复单位 泾县政府(办公室) 2020-03-16 15:03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03-16 15:03:51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单位 黄村镇 2020-03-16 15:07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03-16 15:07:47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单位 黄村镇 2020-03-20 14:48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针对您所反映的泾县黄村镇安吴村花林街道龙华宣笔厂涉嫌违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问题,我镇高度重视,已立即派员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制止。经查,您反映的黄村镇安吴村花林街道龙华宣笔厂涉嫌违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一案线索共涉及两个主体,一个为安吴村委会,一个为龙华宣笔厂,涉及地块所占地类均为一般耕地,不是永久基本农田。具体情况如下: (一)关于安吴村委会占用耕地堆放渣土的问题。安吴村委会将花林街道整治产生的废弃渣土堆放在耕地上,已经涉嫌压占耕地,我镇国土所已责令安吴村委会立即停止占用耕地堆放渣土,并要求安吴村委会立即整改。目前安吴村委会正在进行整改工作,我镇国土所将根据其整改情况依法进行处理。 (二)关于龙华宣笔厂占用耕地建设地基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相关规定,龙华宣笔厂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已经涉嫌构成违法占地。经我镇国土所现场制止,该厂已停止了违法占地行为,并对压占耕地进行了恢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四款“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的规定, 下一步,我镇将加强对该区域的日常监管,坚决制止违法占地行为的发生。 耕地保护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事关粮食安全,事关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在此我们呼吁,耕地保护不仅需要属地政府和执法部门的监管,更需要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共同筑牢保护红线。在此,我们感谢您对泾县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工作的支持,同时也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违法占地线索,举报电话:0563-5730198。

                                                                                                                                                                                                                             泾县黄村镇政府

                                                                                                                                                                                                                             2020年3月20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