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刘***

请问在村镇马路旁1米内修建活死人墓,有人管吗?

发布时间:2020-02-13 20:26责任单位:汀溪乡浏览量:1672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尊敬的领导:
你们好
兹有汀溪乡桃岭村木竹坑村民组汪某兄弟,2019年在汀溪乡桃岭村塘子坑挖路基时,让挖掘机包工头顺便在塘子坑路边挖了一个给他年迈父亲的喜洞,他们的父亲年事已高,提前准备坟墓地我们也能理解,但这次老婆过年回家帮家人干农活发现此墓地就在路边,完全贴着马路与河流,规模不小,家人说现在老父亲还活着,还没有埋入,走路看到了这个坟都有一些慎人,如果以后埋入后,肯定更吓人,因为实在太近了,就贴着马路,而此路是木竹坑及塘子坑村民干农活的必经之路,虽然我们不怕,但是老婆和丈母娘,都表示上去干农活一个人走肯定不敢,同时相信到了农忙时节也会影响前来采茶的茶叶工人和车辆出入。所以,我们有以下一些疑问和诉求,还请领导予以解答和解决。

疑问:
1,现在是否允许修建活死人墓?
2,修建墓地的位置和墓地距离马路水源有没有什么要求?有没有必要考虑影响环境和影响其他村民,尤其是胆小人群如妇女、小孩的感受?尤其是本村村民沿河而局,该河也是本村村民的水源,是否也需要考虑到污染问题。
3,这块地是风水先生看过的,那么村委会是否需要告知风水先生关于墓地选址的政策?在风水先生看地时,避免给其他村民带来困扰,同时也避免影响村民之间的和气?
4,而且桃岭村现在也属于景区了,说不定以后会有游客来来往往,尤其塘子坑通水泥路后,这样的"景观“是否也会影响村镇形象?

诉求:
1,拆除或迁移现有活死人墓地,最少距离道路200米以上。避免给其他村民带来不适的感觉,并及时妥善解决,因为他们的父亲年纪越来越大,已经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了,不要等到木已成舟再去处理,这样只会引发更大的矛盾,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疫情期间还要写这封信的原因。
2,请村委会能考虑到墓地选址政策要求及村民的感受,并将这些要求告诉村里的风水先生,下次在选址时就提前避免这样的情况越来越多,减少矛盾。
3,该兄弟二人这次抗疫也是积极的志愿者,我们对他们表示敬佩和感谢,只是此事因为的确对家人及其他路人影响较大,家人说塘子坑本组村民也有人表示害怕,望能妥善处理好此事。
4,本人所陈述的一切内容都是基于事实,可与村委书记确认,同时,为避免影响村民之间的和气,及家人的人身安全,请不要泄漏本人的任何个人信息,谢谢。


很抱歉在此抗疫期间给各位领导添麻烦
最后希望相关领导看到这封信以后,立即立案调研。

感谢
回复单位 泾县政府(办公室) 2020-02-14 08:52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02-14 08:52:02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单位 汀溪乡 2020-02-14 08:52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02-14 08:52:28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单位 汀溪乡 2020-02-17 14:45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收到您关于在村镇马路旁1米内修建活死人墓的来信后,我乡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现将结果答复如下:2019年10月,桃岭村木竹坑村民组村民王某请挖掘机在唐子坑自然村自己山场挖了宽2米、长3米的平地,准备用于父母百年之后建墓,现场没有建活人墓,该地段距村组道路木竹坑路1公里多。我们提倡移风易俗,禁止修建活人墓,也不允许风水先生看风水等陋习,一旦发现,将立即制止。



                                                                                                                                                                                                               泾县汀溪乡政府



                                                                                                                                                                                                               2020年2月17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