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沈***

关于蔡村镇泉峰村饮用水问题

发布时间:2021-10-11 11:24责任单位:蔡村镇浏览量:4430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自从村里通上自来水后,每年逢年过节必然停水,年年如此,已经不是一两天短期影响的问题,仅本人知晓的泉峰村的下胡村民组、金岗村民组的情况,已经人人抱怨,在这和平盛世下,竟然每天为了最基本的饮用水发愁。现在农村都是老人居多,一旦停水生活严重受到影响,关键是逢年过节必然停水,已经连续几年大年三十都没有办法正常供应,试问谁能受得了?经常夏天连续停水好几天,连正常的洗漱都成问题。每次停水都打了自来水公司电话,但是得到的回复都是非常消极,一副无法解决的态度,真心希望领导能重视,不要草草回复已经沟通处理,既然在这里反馈已经是没有办法的办法,而且不是一两天发生的事,再此反馈的情况已经持续了至少5年,可是没有得到解决。希望回复的内容是具体的解决办法和具体的解决时间,谢谢!
回复单位 蔡村镇 2021-10-15 10:02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反映关于蔡村镇泉峰村饮用水问题,我镇已收悉,现回复如下:泉峰村金岗组及下胡自然村情况,因早年初期阶段村民对集中供水需求愿望较低户安装入户量不大,只有少部分村民入户安装用上了自来水,所以铺设管网管径细小,后期随着时间的推移,村氏生活水平逐年提高,2019年-2020年间,泉峰村是建档立卡贫困村,集中供水管网延伸入户安装实行了全覆盖,虽对部分管网管径进行了加粗改造,但现在供水能力还不能满足现状,又因近几年村组修建水泥路,把主管网打路中心,管道又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所铺埋的管网漏缝现象比较严重,又因道路在施工过程中,所埋设的地下管道时不时被挖断,虽经蔡村镇自来水厂及时进行了抢修,在抢修过程中,造成了停水现象,以及用水高峰期(春节)时,都在用水,造成水压不足,也给当时部分村民饮水带来不正常,为解决泉峰村金岗组和下胡自然村供水量能力满足现时要求,须要重新铺设一道主管网才能保证泉峰村金岗组及下胡自然村正常供水,目前,蔡村镇政府正在争取项目进行改造解决,已向上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申报了水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农村饮水安全技改项目,并请求立项,如能批准,可望在2022年-2023年解决。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泾县蔡村镇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15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