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张***

关于我们家房屋地基塌陷问题

发布时间:2021-07-27 21:50责任单位:蔡村镇浏览量:863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我岳父王光明家在泾县蔡村镇爱民村大坑组5号,现在已经60多岁了,他们在那里住了几十年,岳父家是那一片地势最高的两家之一,但是近些年经常收到暴雨的困扰。我写这个反馈信的原因是:1、这个房子是很危险的,地基不稳,我们家已经做了很多次的修理了,但解决不了根本的问题。旁边的另外一户同样的砖房已经几乎塌陷了,但是老丈人在我们结婚的时候对老旧房子用木板加固了,但是由于不是将整个房子推倒重建,所以里面的骨架还是老旧的砖房。房后面正好是山,下暴雨的时候山上的水泥石头都往下落,老丈人将后面用水泥重新修了一下,但暴雨天还是有泥石冲击屋后面。前年老丈人对房屋前面的地基用水泥加固,本以为会管几年,结果是今年一场大暴雨,整个前面的地基都垮掉了。2、我们没那个财力年年都对房屋进行维修。因为暴雨,每年都需要对房屋周围的地基进行整修,由于位置处于山上最高的位置,运输转石头不容易,所以非常费钱。就前年对前面进行整修,我们都花了十几万。花掉的10几万,今年一下子就全部冲毁了。我老丈人一辈子的积蓄,能够经得起几次这样的花费?实话说,现在已经没钱整修了。3、身体状况不允许。我老丈人60多岁了,当了一辈子的老师,现在退休了,糖尿病困扰着他,他没有那个精力和能力去整修房屋。4、我们已经多次跟村干部反馈这个问题了,村干部总以没有地为理由拒绝,过一天算一天,拖一时算一时,万一哪天一个疏忽地基塌了,老人家还有机会活吗?村干部负责吗?领导干部负责吗?我老丈人是老实人,村干部说没地他也不好意思去打扰他们,但是村干部有考虑到他们俩是老人吗?有考虑到他每年要花几万甚至几十万来修这块怎么也修不好的地吗?考虑到他晚年还要为这些事情烦心吗?5、每年到了防汛期就让老人家到下面酒店去住,去年给了1900块钱,还要我们自付1500的餐饮住宿费,留下400元钱修房子?我们真不需要政府这种关怀,这是面子工程,根本没解决我们的实际需求。6、能批农家乐的地,却没法批人住的地,我是很难理解到底命和民生重要还是商业重要?我的诉求是:1、请政府给我们批一块地,起码让老人家能够安心不受惊的住,让我们在外地不用担心老人的生命安全,让我们回去看他们的时候有个家可以住。2、或者政府认为老丈人家还可以继续住,麻烦政府出钱帮我们修葺到可以安全使用,我们没有那个钱年年去整修。我希望我们的政府真的按照习主席说的那样,注重民生,保障和改善民生。
回复单位 蔡村镇 2021-08-03 17:27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镇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我镇相关工作人员已电话联系您本人,您岳父王*明为大坑组村民,在此次地灾防汛过程中政府积极对其安置,保障其生命安全。对于来您反馈的爱民村大坑组没有可用于建房,根据现行的爱民村乡村规划大坑组没有宅基地用于农民建房是情况,我们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正在积极编制新的爱民村乡村规划,已告知您该规划将于本年度内初步完成,明年上半年审核并施行,明年可申请宅基地新建房屋。感谢您对我镇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泾县蔡村镇人民政府

2021年8月3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