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汪***

农村房屋受灾如何申请补助

发布时间:2021-07-27 21:03责任单位:汀溪乡浏览量:1500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尊敬的各位领导:
你们好,近期受台风影响,我县遭受了较强程度的降雨,各地受灾严重,而我家也在其列,我是汀溪乡上漕村油榨冲村民汪林发,暴雨期间,我家屋后和屋前都发生了大面积的泥石流塌方,屋后泥土已经把房屋后面窗户全部封住了,屋前已经形成了很大的坡体,现暂时已经被安置在亲戚家住宿,房屋已经成为危房,不敢再住人,我想向各位领导咨询下,面对这样的情况,我该如何处理,该找哪些部门,是否有相应的房租补助,谢谢!
回复单位 汀溪乡 2021-07-29 17:00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经过乡村干部和保险公司对汪林发户住房实地察看、了解,发现该户房屋未出现受损情况,故不符合农房保险理赔条件。但是,考虑到该户屋前和屋后都存在大面积塌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根据市、县自然资源规划局的要求已对汪林发进行了安全转移,现安置在亲戚家居住。对于汪林发户提出清理塌方和补助的请求,上漕村也已拿出初步方案:一是等地质点稳定后,上漕村将立即组织挖机对汪林发户塌方点进行清理。二是上漕村已将台风“烟花”产生的受灾情况上报给乡政府,待救灾资金拨付后将优先考虑汪林发户。三是目前汪林发户还存在塌方可能,请勿自行回到房屋居住。以上解决方案乡村干部已详细告知汪林发户。

泾县汀溪乡人民政府

2021年7月29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